锤基之我所见:浅谈雷神系列

锤基观后感,存在电影的过度解读


cp滤镜浓厚


po主理科生,废话多,不要指望文笔


可以讨论,拒绝KY


《神探夏洛克》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英剧,而福华CP则是我最爱之一,所以在看遍了所以福华文,在被科普了Robert Downey Jr.另外的荧屏CP后,2012年底我跳进了盾铁的大坑。这时候复联1已经出了,所以你在盾铁文中时常可以见到锤基的TAG。这是我初次接触到这一CP。

然而我必须承认,我只是接受了这一CP,但是并不狂热,甚至说不上多喜爱。因为这时候的同人文里,Thor多半是个行为粗野(时常扔杯子等)、声音如雷鸣、总是说着中世纪的语言、智商低于平均值以至于总是被骗的肌肉男。所以抱歉,我的大脑接受了“哦,锤基应该是经典CP了,但是这个攻的形象看着好尴尬啊算了跳过吧”的结论。所以,是的,直到雷神3出来后我才成为了锤基的狂热粉。在重温了所有雷神系列后,我觉得我想聊一聊锤基,不然我会被憋坏的XD。

雷神三部曲,从系列上来说,雷神1(未删减版)其实开了一个好头,雷神2则是承接了剧情,不功不过,雷神3则是完美的收官。

但是从单个电影来说,雷神1无疑是失败的。

为什么?

因为在过去几年,我哪怕听说过这个电影,也看过剧情梗概和一些剧照,但是我重来没有想过要去看看它说的是什么,它对我没有哪怕一点的吸引力。看看当时那些同人文里的描述吧,估计大家印象里都是爱吃鸡腿的肌肉男了……

首先,身为一个王子,受到阿斯加德正统教育的继承人,知道九界,却在流落到中庭后像个傻逼一样乱打乱砸,抽个血以为刁民要害他?

其次,我其实不是很了解简的定位,总感觉删掉她的戏份给塞尔维格博士也毫无违和感……而且这样一来雷神2里Thor执意把以太带走以免阿斯加德收到伤害会更有力,而不是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为了女朋友……

雷神2就不说了,整个画面黑的我想怀疑人生。

总的来说,雷神1、2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非要扯上地球(以大篇幅说地球,我觉得地球就算要出场也完全可以弱化存在,就算雷神1引出了复联,也可以削减一些戏份)。讲真,如果我真要知道地球发生了什么,漫威好几部系列电影都可以看,实在不行还有电视剧……好不容易来个外星王子,你就不能多说些阿斯加德或者其他九界的事情?比如说我一直好奇阿斯加德那里大大小小的建筑究竟是人住还是什么用,结果到最后都不知道。太可惜了,明明创造出了阿斯加德这个场景,却基本没怎么用上,也就是彩虹桥和大殿露脸比较多。

第二个普遍的缺点是删戏份。不论是雷1典礼前Thor和Loki的谈话,还是雷2Loki的幻想小剧场和简在Frigg去世后和Thor的交谈,感觉都是很好的内容。更不说复联2里锤哥那一段水中戏份,解释了很多而且演的很好啊!所以无怪有人说“漫威总是拍出很好的桥段,然后删掉它”。

所以说雷神3,我给五颗星。

下次再说说锤基感情发展

评论(8)
热度(8)

© 冬雪是春天的衣 | Powered by LOFTER